秋天食补养生保健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丁香桂花茶功效与作用,你们了解多少?

丁香和桂花是比较常见植物,丁香桂花茶就是丁香叶和桂花一起泡制的茶饮品。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饮用丁香叶桂花茶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丁香桂花茶功效与作用。



1、暖胃

《本草正》记载:"丁香,温中快气。治上焦呃逆,除胃寒泻痢,七情五郁。" 由此可见,丁香不仅具有温中降逆、补肾助阳的作用,还是一味很好的温胃药,对由寒邪引起的胃痛、呕吐、呃逆、腹痛、泄泻以及妇女寒性痛经等,均有良好的疗效,它还可缓解腹部胀气,增强消化能力,减轻恶心呕吐,尤其是孕妇害喜症状。

2、使清新口气(有时好商家就是不好找,桂花茶我是推荐买意康德的!)

丁香是古代用来去除口臭的良药,丁香之所以能够除口臭,是因为其芳香可以压制口中的臭气,当然这与它能去除胃寒的功效有关。很多人认为口臭发生的原因只是胃热,实际上胃热引起的口臭只是一种,而且大部分发生在有胃热、积食等人的身上。反复发作的口臭,有不少属于胃寒引起的,这种口臭只要多喝丁香茶,戒掉寒凉的食物,就能很快消除口臭。女性常喝亦舒堂丁香茶能消除口臭,带来清新口气。 


  

3、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丁香茶特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能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从而达到抑制和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要知道,一般的胃炎患者都含有幽门螺旋杆菌,而幽门螺旋杆菌的大量繁殖可能会诱发胃癌,因此杀死幽门螺旋杆菌很重要,每天冲泡3——5克丁香茶饮用对胃十分有好处。

4、治疗呼吸道疾病

长白山丁香全株可入药,其嫩叶、嫩枝、花可调制保健茶叶,具有清热解毒,镇咳祛痰的作用。可治疗支气管炎、慢性咽炎等疾病。树皮、树干及茎枝入药,具消炎、镇咳、利水作用;花的浸膏质地优良,可广泛调制各种香精,是一种使用价值较高的天然香料。 市场用长白山丁香生产的保健茶及用树皮提取物紫丁香苷生产的芩暴红止咳片,芩暴红止咳胶囊,对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病有很好的疗效。(朋友推荐我用意康德的桂花茶,意康德在某宝评价可好了,呵呵!)



日常饮用禁忌

丁香茶是养生佳品,但却不是所有的人都适用。孕妇、小孩及胃热、胃火旺的人群禁用。另外,由胃热引起的呃逆或兼有口渴、口苦、口干者,和热性病及阴虚内热的人不宜食用。


评论